肖想很久的台北之行,終於是給他去成了。



這是高鐵的時刻表。


趁著暑期夏日平日優惠的折扣,
實在是很難說服自己不要搭這種高級交通工具!
於是小朋友們就出走了!
換來了這張澄桔色的車票。



這是自由座車票,就是只能在第九到第十二節車廂裡尋找座位的車票。
我們選搭了高雄-台中-板橋-台北的列車,所以座位還蠻多的呢!
不過靠窗的座位是早就沒有了,殘念啊~


一路上的50分鐘車程,真的讓我欣喜萬分。
尤其是當螢幕顯示現在時速295的時候,
窗外的景色飛梭似的逃離,我開始愛上了這邪惡的交通工具。
唯一美中不足的,恐怕就是乘客們的水準與車內飲食了。

------------------

到了飯店掛了行李之後,就匆匆趕往國立歷史博物館,準備一睹米勒的畫展。
就在未達門口的幾個街口上,一長串的人龍隊伍,幾乎是要讓我大呼搞什麼啊~
隊伍旁的工作人員,也趁機賺個災難財,賣起了米勒畫扇。
口中念念有詞的他,烈日下的我們,早就已經昏頭轉向,顧不得他了。
.........眼看隊伍龜速般的前進,
我跟朋友就決定先去中正紀念堂/台灣民主紀念館晃晃,
阿甘式的自我催眠,也許晚點人潮會少一點。



久違的牌樓,還是一樣的熟悉。不管是自由廣場,還是大中至正。



中正紀念堂/台灣民主紀念館。裡面的觀光客,很多是日本人呢!



爬了數十個階梯之後,喘噓噓的我,按下了快門。兩廳院。整修中。

------------------

不免俗的跟先總統蔣中正先生拍合照之後,
就往樓下的展覽中心走去。
準備去吹個舒服涼爽的冷氣。



湊巧的文藝中心也正在進行展覽,不過看到又是人龍的我們,很快的打消了念頭。
照張相以玆紀念吧!


看了一群外國觀光客,與蔣公遺物之後,已是下午的四點一刻。
我們又走回了往歷史博物館的路途。



途中的健康步道,點綴著老伯伯與外勞的伊啊之語,完全聽沒有!


排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是進到了展場,
裡面的人潮,擁擠到不時得探頭探腦的。
出來之後,我告訴自己,下一次我不要再來了! = =





米勒畫展的票


------------------

拖著大概已快變成石頭的腳步,
靠著捷運悠遊卡,上上下下的穿梭捷運站,
相信如果住個一年半載,腳力一定會增長不少才是。





到了忠孝復興站,我跟朋友就往微風走去,逛了一會兒,
也在樓下的高級超市,買了一些所謂紀念品!





------------------

回到飯店已是晚上11點,
這才想起晚餐還沒有吃。

吃著24小時吉野家的餐點,
也抱怨了一下今天的鳥事。





吃完的毛豆莢所排成的英語台北市名


------------------

第二天,到了很久沒去的故宮去看看。
外觀依舊,不過裡面倒是變新穎了很多。
當然這裡更是更多的日本觀光客與外國人。







連門票都得要這麼古色古香才行


------------------

兩天下來的藝文之旅,
就是一個感想,
藝術真的是一門需要有錢又有閒的大學問。

------------------

到了車站,買了車票就踏上回程之旅。
台北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edude 的頭像
    thedude

    您現在收看的是『The Dude生活頻道』

    thedu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