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2008 / 08 / 25

可能是昨天玩得很盡興,
早上起床的時候,竟然有想賴床的念頭!

不過,寶貴的時間,
怎麼可以浪費在床上呢?

.........

背著包,頂著朝陽,一口作氣,就出發去吧!

.........

星期一的早晨,
地鐵裡的上班族變多了,步調也更快了。
愛入境隨俗的我,
也來充當個假上班族,
在地鐵上上下下的階梯裡,快步了起來!

別以為雙子們有耐性,
沒一會兒,還是當回觀光客比較實在!

.........

進到澳門茶餐廳,點了份跟大家一樣的早餐。
配著前方電視裡支支唔唔的港話,
吃下口裡的是港味十足!

.........

結束了豐盛的早餐後,
就出發前往香港人的信仰中心---黃大仙祠。


嗇色園

.........

以前總是聽說著香港有這麼一位傳奇人物,
現在還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

人聲鼎沸的祠園理,
人手一大撮的香枝,
還真的是嚇到了我!

愛入境隨俗的我,買了廟門前攤販賣的五元香枝,
一股腦地就給它全部點燃下去。
熊熊的火焰,
還真的是有一點小壯觀!

旁邊的阿六仔們,跟我搶起燃香爐,
要不是人生地不熟,真想跟他大吵一架!

很沒有水準的事,還不只有這一件。
一大把的香枝,竟然拿在胸前,
也不怕會燒到別人。
果不期然地沒多久,
就惹來了香港廟祠管理人的斥罵。

.........

在這裡,很不一樣的是,
香港的廟,是不能把香拿進去廳堂裡的。
一律要在門外的香爐插上之後,
才能虔誠的進入敬拜。


看到了嗎?很大把的香!    一律要插在外面的香爐的喔!

.........

進到裡面,不懂門路,雙手合十,就隨性地拜了起來。
對於觀光客們千奇百怪的參拜方式,
我想黃大仙應該早就見怪不怪了吧!

大仙祢就多多保佑我,
香港之行,豐富又平安啦!
感恩感恩啊!

.........

洗淨染紅的雙手之後,
就準備回YMCA收拾行李,到帝樂文娜去CHECK IN了~


皆大歡喜亭! 大家歡喜!

.........

離開了兩晚的YMCA,拖著行李,
就到彌敦道上的BUS STOP搭公車。
還好香港公車很方便,
不然拖著行李走在大太陽底下,
我會瘋掉的!

.........

帝樂文娜的外觀真的很不起眼,
不小心還會誤以為是一間高級公寓。

進到裡面,才發現驚喜的不僅絕於門口的銅鐺大門。
LOBBY金碧輝煌,設計感是十足地好。

服務人員也很不錯,普通話也說的挺好。
加分加分的啦!

.........

晃了晃附近的美麗華商場後,已是接近中午時分。
肚子早就已經咕嚕咕嚕的叫著。

昨天的蓮香樓經驗,
讓我們為了搶到位子,
還故意提早到餐廳去。

只是沒想到今天是星期一,
金華冰廳裡的客人雖多,
倒也不至於一位難求。

.........

點了有名的菠蘿油包,
還有鴛鴦奶茶。
一入口,就有說不出的感動!
這是我香港這幾天下來,
吃到最好吃的東西了!
大大推薦!

.........

也不知道是因為流露出太驚訝的表情還是什麼的,
竟被眼尖的服務人員發現了我們不是香港人,
還熱情的過來與我們聊了起來。

結帳時,還不忘推銷台灣。
" 謝謝你們,也歡迎你們來台灣玩喔"

.........

搭上地鐵,過了海港,就到了中環。
一出地鐵車站,有點建築迷的我,好像到了天堂!

.........

中銀大廈的造型好特別,
匯豐銀行也很靓。
一旁的力寶中心也用不規則的樓面炫燿著。

英式的廣場,古董級的立法會,
聖約翰教堂與綠珍珠---香港公園。
通通一次呈現在我眼前,
我已經可以想見晚上夜景的盛況了!


中銀大廈


匯豐銀行


大道上的香港百年雙層電車---叮叮電車


力寶中心與中銀大廈相望


香港公園的池塘


立法會


茶具博物館

.........

沿著花園道,地勢漸漸爬升。
纜車總站外,已有大批的觀光客圈圈的排隊著。
這就是香港的驕傲之一,太平山纜車與凌霄閣。


纜車等候處

.........

等了大約40分鐘後,
終於是搭到了纜車。


纜車來了!

.........

一連串的驚人爬升,
才知道原來大家所說的陡斜,
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驚人。
這也讓我開始懷疑起了簡介上所說的最大陡度27。

這空口無憑,
要親自坐上一趟,
才能真切感受!


超超超陡峭的啦!

.........

到了太平山頂,
就參觀了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裡面的明星沒有想像的多,
也沒有想像中的精采。
更重要的是,門票還頗貴的!
就當作是體驗吧!


俊男美女的明星夫妻檔


超級帥的經典貝克漢

.........

買了凌霄閣裡的明信片。

在山頂郵局裡,
寫下了精采體驗,寄給朋友分享香港之美。

當然也寄了一張給自己,當作紀念。

.........

趁著天色未暗,到山頂廣場去晃晃。
宛如小型聯合國般,什麼人種都有。
在台灣好像就比較不常見到這種光景了。


山頂廣場

.........

接近黃昏時,
就開始往凌霄閣頂樓上去。

懂門路的人告訴我們,
在黃昏時候上去觀景,
可以一口氣看到兩種景色。
一是天色剛暗時的景色,
另一種則是天色全暗時的景色。

.........

上到了閣頂,
靠近觀景台前線的位置,
早就已經擠得像沙丁魚一樣。
每個人手裡的相機,也正在為了拍下百萬夜景做最後的準備調校。

天色剛暗時,華燈初上,景色開始有了看頭。
山下的建築群,藉著與天色的爭奇鬥艷,
樓間的五光十色,就好像準備好了要大放光彩。


黃昏景象

.........

不一會兒,天色開始轉暗,
百萬夜景開始浮現全圖。
數以百萬計的明信片採用的夜景,
竟就這麼活跳跳的在我眼前。

不同於日本函館與義大利的夜景,
香港的夜景是比較立體感的。
我私心的認為,稱做是無敵夜景,一點也不為過。


無敵夜景。  以萬計的燈,把天空都照亮了,簡直像白天一樣。

.........

帶著不捨的心情,下了凌霄閣。

在纜車站與素昧平生的人,一起等著帶我們下山的纜車。

在長長的人龍裡,一位香港小弟弟,
可愛又淘氣的表演起了他的秀。
表情十足,又超會扭扭跳跳,最後還索性跟我玩了起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纜車可能是因為承載過多,竟然中途故障。
不過也因為這樣,撘公車下山的我,
也欣賞到了另一種夜景。

安慰自己排隊的辛勞,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凌霄閣

.........

折騰了好久,到了中環已經是晚上九點多。
夜晚的中環還讓我小迷路了起來。

抓了路邊的香港警察兩位,
就問起了文華東方酒店如何走。
親切的態度還讓我小吃驚了一下。
警察大哥謝謝啦。

.........

買到玫瑰花果醬後,
就收手回飯店休息。

晚上在飯店的床上,
我一一回味在香港的行程體驗。

只覺得時間過的很快,
明天就要回台北了。

我想我有一點愛上香港了!

.........

ps.其他遺珠之憾的照片,就請自行點閱相簿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edude 的頭像
    thedude

    您現在收看的是『The Dude生活頻道』

    thedu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